close

中共當局於星期四再次向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派出了數千人的軍隊,另外,連日來世界各地不斷爆發維族人的抗議示威活動,呼籲國際關注和獨立調查事件真相。

中共軍隊星期四經過烏魯木齊的人民廣場,再次向這個動盪的西北邊陲城市集結,這支軍隊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指揮。

自上週日烏魯木齊爆發嚴重的種族衝突以來,中共大量的軍隊以及裝甲車輛,和准軍事警察已湧入這一地區。

目前烏魯木齊局勢已大致平息,人們的生活開始逐漸恢復正常。當局誓言要嚴懲犯罪份子,甚至處以極刑,無論哪個民族,絕不手軟。

中共官方媒體星期四報導,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稱新疆的穩定是最緊迫的任務,並指這場種族衝突是由境內外極端分子和分離主義分子所策劃。

據BBC報導,在北京的時事評論員李大同認為,中國政府為新疆事件定性是一種習慣性的做法,一碰到國內有甚麼問題就是國外有人在挑動,他認為現在不要著急為事件定性,因為事情很複雜。

世界維吾爾人代表大會否認了中共關於幕後策劃衝突的指控,並說真正的死傷人數大大超過這一官方數據,並且死者大部分是維吾爾人,以槍傷居多。

另一方面,連日來世界各地不斷爆發維吾爾人示威活動,認為是中共暴力鎮壓和實行國家恐怖主義,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和獨立調查。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全球廚技大賽 台灣元培大學生踴躍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