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諸暨市浣東街道辦強征農田,與護地農民發生流血衝突,近日當地農民向本臺記者反映,衝突事件造成一名受僱打壓農民的黑幫人員死亡,5位農民受傷,其中一人重傷目前還在醫院醫治。

據裏錢村村民介紹,浙江諸暨市浣東街道辦自去年以來,已經幾次嚐試對裏錢村約400畝口糧田進行填土強征,由於村民強烈阻止沒有得逞﹔上個月20號,街道辦又僱用了20幾名黑幫人員,在裏錢村黨支部書記錢仲銀的帶領下,護衛4輛載著砂石的卡車進村,黑幫人員揚言,誰敢阻攔就把他一起填進去。

村民余偉國:「當時老百姓都不可以講話,誰講話就打誰,當時也有好幾個老百姓被他們打了嘛,就是他們(黑幫人員)過來把我推到下面的嘛,我就是這個腰嘛,粉碎性骨折嘛。我現在還在醫院。」

村民余偉國被踢下3米深的高坎,摔斷腰椎休克,動手的黑幫人員擔心其他農民反擊,趕緊去拿了只木棍預備反擊,村民余建明見余偉國受傷休克,衝了過來與手持木棍的黑幫人員發生打鬥。

余偉苗:「那個黑幫的人去拿了一個棍子囉,打過來,一個打過來一個(余建明)用手把它(木棍)擋住,擋住還有一個手,就捅了他(黑幫人員)一刀。」

黑幫人員被送到醫院後不治死亡,余建明則向警方自首,村民都相繼去保他,但是沒有獲准。據村民介紹,地方政府強征田計劃蓋廠房使用,給農民的補償費每人每年只有250元,而且只給15年,農民擔心口糧田沒有了,以後怎麼生存。

記者打電話給裏錢村黨支部書記錢仲銀,想詢問征地一事,但對方一聽是媒體記者,馬上表示記者打錯了電話。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漫畫界泰斗丁聰病逝 享年93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