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恐怖份子取得了核子武器,我們又不知道他們藏身何處,我們將面臨極度的危險。」這是前國務卿舒茲在影片《核武臨界點》(The Nuclear Tipping Point)影片中的一段話。這部長達近一個小時的影片,致力於廢止及消除核子武器為目標,日前由四個華人社團共同在斯坦福大學舉辦觀賞會後,反應熱烈。

當天《核武臨界點》觀賞會吸引了超過二百五十多人到場。參與影片觀賞會的前國防部長培裡表示,他非常高興能將影片介紹到華人社區。「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所有的社區聯合起來,包括華人社區。瞭解這部影片,知道情況有多麼的危險,瞭解這些危險是甚麼,做一個有義務的公民,幫助來將那個危險降至最低,及支持政府採取必要步驟減少危害。」

「台灣創投元老」漢鼎亞太創投董事長徐大麟說,華人如果還是自掃門前雪,只管自己的學業、婚姻、事業、股票上市、賺錢的做法,遠遠跟不上時代的要求。「因為這個世界是四海之內皆兄弟,天涯若比鄰,趨勢是全球化之下,必然的一個情況,我們是國際中間一份子,不能是說讓人家去管核子核彈問題,我們賺我們自己的錢,過我們自己的好日子。」

他認為,華人的歷史文化具有五千年,應對國際公益事務有所更多的參與。他正在將這部影片推向中國。「富士康的事件,大家也瞭解到,完全用廉價勞工建立的一個工業基礎,要變的時候到了。」「我就是很希望中國在國際上,不管是人道的,在慈善的方面,在公益的事件,在安全方面,能夠表現一個大國的風度。」

培裡認為,要解決目前北韓核子威脅的問題,中國、日本與美國必須達成一致協議。「我認為美國政府與中國政府,若能共同瞭解到,北韓核子有多麼危險,達成協議我們應如何應對,目前我們正在努力。」

新唐人記者洪方、韓寧加州斯坦福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