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新聞社19號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承認2月13日俄邊防軍艦為攔截中國貨船曾二次開火,最終造成貨船沉,7名船員失蹤。報導同時指出,中共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早在2月15日就營救中方船員向俄羅斯表達謝意。

俄羅斯擊沉中國貨船引起多方關注,中共當局直到2月19日晚,才由外交部發言人就「新星」號貨船遇難公開表態,請求俄方調查,並協助搜尋失蹤人員。

俄方認為失蹤者生還機會渺茫,目前已停止搜救工作。俄羅斯外交部的聲明,把擊沉中國貨船的責任歸咎於「新星」號船長。

據中國媒體轉述俄羅斯媒體的報導,這艘名為「新星號」的貨船遭俄羅斯戰艦射擊至少500次,隨後又遇到海上風暴,最後在海參崴(Vladivostok)附近海域沉沒。

俄國有關機構表示,開火前,已經透過廣播、打出燈光信號以及警告槍響,要求」新星號」停下來,但該船並沒有理會,而是全速開往中國水域。

船上有10名中國船員,已知有3人獲救,其他7名中國船員失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聲稱,俄方表示高度重視中方關切,俄方有關部門已經開始調查這次事故中相關執法機構的執法行為。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聖路易斯市落幕觀眾好評如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