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第20屆薩哈羅夫獎頒獎儀式。本屆由中國異議人士胡佳獲獎,但胡佳因為遭中共囚禁未能到場領獎。她的妻子曾金燕通過錄影向歐洲議會和所有支持胡佳的人們,表示由衷的感謝。記者嚴清西在法國報導

曾金燕在傳來的錄影中說,由於沒有護照不能參加頒獎典禮,實在感到很遺憾,只能通過錄影來替胡佳致謝。曾金燕說,由於中共的百般阻撓和威脅,胡佳是過了很久才獲此佳音的。

曾金燕:「從11月21號見到情況來看,我覺得胡佳是很高興的。胡佳對胡佳的母親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他說也許歐洲議會考慮了我在愛滋病和環保領域所作的工作,所以把這個獎頒給了我。我在人權方面所做的工作還遠遠不夠,還需要更加努力。他還說,薩哈羅夫獎對中國是非常重要的,他也相信將來時間會證明他是正確的。」

遵從胡佳的願望,胡佳夫婦決定將5萬歐元的獎金捐出,作為成立支持維權者家屬基金會的啟動資金,致力於緩解維權者家屬們所承受的苦難。曾金燕還在最後感謝所有一直支持他們、從沒見過的朋友,說如果沒有他們不懈的支持,他們也不會有如此大的勇氣來面對這樣艱難的社會現實。

歐洲議會主席波特林(Pottering)在他的主席位邊,為胡佳留了榮譽座位,對胡佳無法親臨歐洲議會表示遺憾。波特林說,壓迫者濫用他們的權利壓制所有那些正常行使自己權利的人們,但是壓迫者終將以失敗收場,

正逢今年歐洲議會設立薩哈羅夫獎獎項二十週年,薩哈羅夫的遺孀艾蓮娜‧波奈(ElenaBonner)和十多位歷屆獲獎者都聚集當天的頒獎典禮,場面莊嚴隆重。

在儀式結束時,在場的所有歐洲議員全體起立,為捍衛人權和自由鼓掌一分鐘。

歐洲議會大樓內到處張貼著有胡佳面孔的海報,從議會主席到各國議員都配戴寫著「自由」兩個中文字的徽章。現在歐洲議會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如何將薩哈羅夫獎送到胡佳的手中。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金鐘指神七港澳行中共露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