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在印度洋被索馬裡海盜劫持的巨型超級油輪「天狼星號」星期二靠近索馬裡,這是索馬裡海盜迄今劫持的最大船隻,這艘油輪滿載價值1億美元的石油。

有目擊者說,「天狼星號」(Sirius Star)星期二已經被挾持到素有「海盜天堂」之稱的索馬裡北部港口伊爾。

美國海軍表示,這是一次「史無前例」的劫船行動,同時表明海盜劫持船隻的能力出現了根本的改變。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克‧默倫(Mike Mullen)上將表示, 歹徒超乎異常的大膽。
他說: 「對作案的規模我感到震驚。他們顯然相當有能耐,這是艘30萬噸的船,有三艘航空母艦那麼大。」

「天狼星」號屬於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遭劫時懸掛利比裡亞旗。它是星期日在肯尼亞外海約450海浬的地方被劫持的。

據報,船上有25名不同國籍的船員,包括兩名英國人。他們目前都平安。

海盜經常是全副武裝的,船東傾向於支付贖金,而不想透過軍事干預來解決。

但由於「天狼星號」油輪價值2億美元,因此並不排除以武力手段解救被劫油輪。

今年索瑪利亞海盜已劫持90餘艘船。

目前有一、 二十艘船仍被海盜扣留著,大約有250個船員仍被挾持中。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港著名海鮮食府全記推薦廚技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