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17日公佈了提交國會的2010年度報告。報告中曝光了有關美國參議院、國防部長辦公室等重要部門今年4月遭到中國網路駭客的情況。這份報告中還建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應公開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被中共官方控制的情況。報告也對中共不斷提升的制空能力和導彈進攻能力感到憂慮。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2010年4月8日,大量的信息從國防部、軍事機構、政府各部和國會,在虛假信息的指示下,被導向中國電信的服務器。

今年4月,美國多個重要部門突然遭到中國網路駭客。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的官員表示,這些來自中國的電腦入侵狀況表明,其背後始終有一定程度的政府支持。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副主席:最近引人注目的來自中國的計算機的大規模、廣泛的情報和偵察性行動表明,這些行動始終有一定程度的政府支持。

報告中還談到,以華為公司為代表的中國官方背景企業不斷尋求海外市場,表明其以出口為導向的增長模式沒有改變。為保護投資者利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應當公開這些中國公司被中共官方所參與控制的情況。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主席:委員會相信,中國政府和中共對中國公司的參與和控制,是一個重要事實,理應在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官方文件中被公開。

在有關國家安全方面,報告也對中國不斷提升的制空能力與導彈進攻能力感到憂慮。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副主席:由於中國航空和導彈進攻能力的提升,中國在該地區對美軍和其基地的威脅力量增強了。目前,僅是中國的傳統型導彈恐怕就足以摧毀美國在東亞的六個空軍基地中的五個。 

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是由美國國會在2000年組建的,旨在調查對華貿易增加對美國安全所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獲獎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