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最大的網路搜索引擎谷(Google)因為不滿中共當局對於互聯網進行的監控審查制度,和駭客惡意企圖入侵人權人士郵件信箱,宣佈考慮撤出中國市場後,星期三(13日)一些谷歌的支持者前往谷歌位於北京的總部辦公室送花,期盼谷歌的做法能為進入中國廣大市場而妥協的各企業發揮當頭棒喝的效果。

期三,在谷歌的中國總部前面,十幾名谷歌的支持者將紅色玫瑰花和白色百合花放在了公司大門口的「谷歌」標誌臺上。

其中一位支持者趙剛(音譯,ZhaoGang)說:「從內心深處來講,其實是一種憤怒,但到谷歌的這個辦公室來,實質上還是想給他們一種支持。」

谷歌表示,中國駭客企圖入侵中國人權人士的gmail帳號。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地區專案副主任阮柔安(RoseannRife)表示,駭客和網路攻擊在中國非常普遍。他說:「關於駭客入侵人權捍衛者帳號的報告令人擔憂。我們已經注意到了,這些年來,針對中國海內外非營利組織進行攻擊的行為,這是很普遍的,進入你的電子郵件,這令人非常擔憂。」

中國有超過三億五千萬網民,每年搜尋可帶來的收益高達10億美金,可說是外商覬覦的廣大市場。但由於中共的監控制度,禁止討論敏感話題,像是西藏問題、或是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等等。谷歌和微軟以及當地的百度、新浪都必須遵從中共的強制規定,只是他們不敢公開聲明。

阮柔安希望這些全球的資訊巨人可以對捍衛網路自由議題公開表達強烈態度。

中共的審查制度直到目還在箝制著谷歌中國,如果搜尋像是遭到關押的劉曉波,依然只能得到「搜尋結果不符合當地法律和政策」這樣的字眼。

中國活動人士一直不滿當局的這種對網路的控制,以及對網民無法自由獲取新聞和資訊的緘默,如今谷歌終於打破了對對所有這些問題的沉默。國際特赦組織還呼籲其他公司傚法谷歌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十大禁聞之九】中國甲流疫情不透明 引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