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術館這個週末將展出「穿越南國源流探索」特展,這個展覽以回顧屏東美術發展作為主題,共展出78位名家169件作品,期盼從中串起被遺忘的屏東美術史。

歷時四年規劃屏東美術館首展以「穿越南國」為主題,分為五大區有「地方之愛」、「在地靈想」、「異地凝視」、「南方想像」以及「自我認同」等,繪畫、雕塑呈現著跨領域藝術發展形式與軌跡。屏東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此展的作品都具有在地的時代人文特殊意涵。

屏東文化處長 徐芬春:「我們希望大家一起都能夠來關愛,這裡是藝術家發揮他個人才華的一個平台,那我們都希望這樣的平台能夠獲得大家的喜愛跟肯定。」

每個主題都包含著術家自身的觀點,也展露藝術家對地方人文的關懷。鋼雕藝術家古勒勒展出的作品中「風兒你要輕輕的吹」重達六七十公斤,是他對於八八水災的感悟。

鋼雕藝術家 古勒勒:「水災是把我們的辛苦,把我們原有的愛的,我們喜歡的家園給摧毀了,但是呢再從這一點讓我們知道,怎麼去互相去疼愛,把這樣已經失去的愛又再把它凝聚起來,從這個可以去感覺,就好像是真的大自然就是在,或是造物者在訓誡我們。」

經歷時代更替及變遷,藝術家們將本地獨特的「南國風情」捕捉紀錄,一件件作品都是屏東美術發展過程中珍貴的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廣東懷集流血衝突 數百武警鎮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