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紐西蘭的前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日前持中國護照入境北京被當局秘密羈押,他在紐西蘭的兒子和外界都無法獲知任何訊息。對此,司法界人士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不管中共當局如何解釋,限制賈甲自由是違法的。

浙江漢鼎律師事務所律師張立恆表示,目前賈甲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而中共方面又沒有任何書面的法律檔,這種待遇對賈甲來說是不公正的。

張立恆律師:「從法律角度講,賈甲先生在北京出入境管理處被羈押的,雖然他表態不是刑事強制措施,可是呢,在行政處罰方面那顯然更不應該,或者明確的講涉嫌違法。」

廣西律師楊在新也表示賈甲入境北京被當局羈押,必須在24小時之內通知家屬,當局封鎖消息是違法的行為。

楊在新律師:「那這個很明顯是沒有法律依據的,總的來講,法律問題有點隨意性,特別牽扯到政治案件哪,敏感問題啊,都是封鎖消息,限制你或者剝奪你的權力。」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北京律師表示,不管賈甲在國外說或做了什麼,應該受國際難民公約保護,不受中國刑法追究。

北京律師:「假如國家是按照國際慣例處理這類事,依照難民公約的有關規定,他在境外的行為可能會免於追訴,這個的話要看他政府的態度。」

賈甲,原山西省科技協會秘書長,三年前離開中國,在海外呼籲民眾公開退黨,後獲國際難民庇護,移居紐西蘭。10月22日,賈甲持中國護照入境北京,北京出入境管理處承認羈押賈甲,但拒絕透露任何消息。

新唐人記者白梅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汪志遠:勞教局長紐約被訴恐慌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