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關心中國大陸的消息.去年3月,中共派遣大批軍警進入西藏進行了血腥鎮壓,引發國際批評。如今事件即將屆滿一週年,此時中共卻又增派兵力進駐西藏、青海等藏人集居的地區,也再度讓西藏周邊關係趨於緊張。

在青海省同仁市的街道上,經常可見中共武裝警察在街上來回巡邏。

由於同仁鄰近西藏北部,聚集了大批藏人在此定居。而中共鎮壓西藏事件即將屆滿一週年,中共政府害怕人民抗暴事件再度重演,因此派駐重兵進入藏人群居的區域,試圖用軍警武力監控整個局勢。

同時,從星期三起正逢西藏的陰曆新年,不少藏人表示,雖然受到中共武力恐嚇、無法公開慶祝他們的新年節慶,但他們仍將默默地透過各種和平方式,表達他們對新年的慶祝以及對中共政權的不滿。

此外,下個月也將是達賴喇嘛流亡海外50週年,因此更讓中共當局有所顧忌,街上經常可見到手持盾牌、警棍的武裝警察集體穿梭。

中共企圖用武力壓制民怨的手法,卻也令青海當地居民和寺院裡的僧人相當不滿,認為中共的軍警打擾了他們寧靜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浩編譯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華府登台 華人興奮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