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高中位在以出產竹子聞名的南投縣竹山鎮,在一年前學校感覺到鄉下學生內向含蓄,以及為了配合教育部「友善校園計畫」,學校積極推動「微笑禮貌運動」,實施一年以來收到的效果非常的良好;給整個校園帶來不同的風貌。

進入竹山高中互相道早問好的聲音此起彼落,禮貌、微笑、早已掛在臉上。

竹山高中校長 巫春貴:「竹山地區比較鄉下孩子比較含蓄一點,所以我是希望說從這個禮貌運動開始,能夠來讓學生能夠問好,作為一個向校外表達一個很好的一個展現,落落大方,所以我們全校就很有系統的規劃的來推動這個禮貌運動。」

活動初期,學校以說好話做好事,做善事有禮貌,就會增進我們自己身心的抵抗力用這樣的出發點作為推動的動力,並且票選「微笑禮貌天使」與「榮譽禮貌班」。

學生:「充滿溫馨的氣氛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樣:可以促進師生的關係:微笑禮貌運動使我們學校距離跟貼近:我覺得這個活動讓大家變得更有氣質我覺得很棒:我們班就便得很和諧。」

「微笑禮貌運動」推行以來,在潛移默化中也讓家長感受到孩子的改變,深受家長的支持。

家長會長劉志興:「至少讓學生懂得基本的禮儀,那以後出社會跟人家接觸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家長副會長黃朝洲:「讓我們的竹山高中學生品德道德越來越好,竹山高中加油﹗」

竹山高中塑造優質「微笑禮貌運動」的校園文化,並以學校為基礎將結合社區、家長會及鎮公所等,共同打造「禮貌竹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秀女 黃秀桂 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2010年推廣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