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今天(26日)公佈了有關盒餐檢驗、非法壯陽藥物以及羊乳製品的調查結果。發現有三成以上的羊乳製品,竟然含牛乳成份超過百分之五十,並且查獲4件不法的壯陽產品,當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西藥成份。

羊乳供給量少,相對價格也高,而在衛生局抽檢的14件羊乳製品中,就有5件檢出牛乳成份大於百分之五十,其中吉客喜羊乳鈣、貝比卡兒綜合羊乳片、羊媽媽羊乳錠、台灣調和還原羊乳,外包裝雖標示了有牛乳成份,成份內容卻沒有依含量高低順序詳實標示;而耶氏羊乳鈣片包裝連牛乳成份都沒有標示。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 姜郁美:「那麼這件我們處以4萬塊元的罰鍰,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虛偽不實』。」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姜郁美指出,這些產品都限定在兩個月內下架、回收改正。

另外,市面上宣稱壯陽的產品中,75件有4件含西藥成份。姜郁美表示,這些產品由於沒有標示成份,它的藥品含量有多少民眾都不清楚,部份西藥會產生配伍效應,對人體具有危險性。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 姜郁美:「提醒所有的民眾,你有一些病,比如說是心血管的疾病,或者是你有吃一些心血管的藥品的時候,其實它們之間都是有一些不良的反應的。提醒民眾在使用的時候,要特別小心自己身體,那麼要是說你吃了這些食品,你不知道它有這些成份的時候,其實是蠻危險的。」

在台北市的盒餐抽檢方面,98年下半年共抽驗20家21件產品,抽檢結果都符合規定,大腸桿菌含量都在每公克1000MPN以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史上最牛團長夫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