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就是今天世界各主要報紙的頭條新聞,接下來我們關心來自亞洲的消息:中國從2008年11月起,河北、山西、安徽、江蘇、河南、山東、陝西、甘肅等8個省份出現嚴重旱情,冬麥區缺乏降雨,旱情持續發展。其中河南省遭受自1951年以來最嚴重的特大旱情,已連續100多天無有效降雨。

根據中國水利部到2月1號為止的統計指出,中國大陸作物受到旱災影響的面積高達1.45億畝,比歷年同期平均值高出4千萬畝,其中北方冬麥區受到旱災影響面積總計達到1.37億畝,受災較為嚴重的有3千990萬畝,另外有370萬人、185萬頭大牲畜的飲用水出現短缺,根據中國農業部與中國氣象局分析,認為未來10天北方多數地區仍然缺乏有效降雨,華北、黃淮等北方旱區降雨將持續偏少,形勢相當嚴峻。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神韻 海外華人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