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中國湖南省星期六再證實有一個人感染H5N1禽流感。同日,香港漁護署也證實連日來在當地一個沙灘拾獲的3只鴨鵝屍體,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有傳染病專家指出,中國大陸一個月內先後發生8宗人感染禽流感個案,情況極不尋常。他並認為發現病毒的鴨鵝屍體是來自中國大陸。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星期六證實,星期四(1月29日)及星期六在大嶼山沙螺灣先後拾獲的3只鴨鵝屍體,根據初步測試,懷疑帶有H5禽流感病毒。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相信鴨鵝屍體來自中國大陸。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因為在香港目前沒有H5禽流感病毒,我相信有很大的機會是由內地傳進香港,到底傳播的途徑如何,有需求進一步調查。

有沙螺灣村民表示,過去一直有家禽屍體隨著水流由大陸方面飄過來。但廣東省當局在接受媒體查詢時,否認鴨鵝屍體來自該省。

對於中國大陸踏入09年以來已經有8個人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個案,並且在病發地點反常的未爆發禽類感染個案,雖然大陸當局一再聲稱是零星個案,但何柏良認為情況極不尋常。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一個月內有8宗,是自03年(中國大陸)發現第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後最高的,為甚麼在今年年初時候突然間零星個案會上升呢?這個暫時去下結論還言之過早,應該從多方面病毒學和流行病學做深入的研究和分析。

何柏良並強調,大陸當局是否如實的向世界衛生組織呈報疫情,將是全球防範禽流感大爆發的關鍵。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李華明也指出,目前大陸禽流感疫情擴散很廣,令人非常擔憂。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大陸分散這麼多省有禽流感,同時死亡率超過五成,很令人害怕,不只是小朋友,年輕人一樣會死。

李華明呼籲世衛關注事件,確定病毒是否出現變種及大陸當局是否有隱瞞疫情,以免重蹈沙士(SARS)覆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對病毒傳播模式是否已改變,表示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多倫多市市長代表祝賀神韻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