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北京正是寒冷的冬天,大部分人都返鄉團員,不過許多外地上訪民眾,仍然流落北京,期盼沉冤昭雪。北京民眾李立榮寒冬送暖,準備應景水餃送給訪民,近幾天還接受多家海外媒體採訪。不過28號早上,他無故遭到2名身份不詳的人毆打暈厥,隨後被送往醫院急救。警方至今尚未公佈施暴者身份,不過外界推測,這個暴力案件應該與她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有關。

28號早上9點多,北京訪民吳田麗突然聽到李立榮的呼救聲,她跑出屋外看見一男一女正在把57歲的李立榮按在地上毆打,女的同時還在進行攝像,吳田麗馬上撥打110報警。

吳田麗:「我趕緊跑進去打110報警了,然後等警察來了,因為打得挺厲害的就拉醫院去了。有一診斷書它上面寫的,軟組織損傷,還一個挺重的,頭暈,噁心,(李立榮)在床上躺著,不怎麼說話。」

李立榮最近幾天曾經接受多家海外媒體採訪,介紹除夕當天她與其他北京訪民送餃子給外地在北京的訪民的經過,外地訪民風餐露宿的境遇,讓送餃子的人也感到心酸;如今李立榮被打,讓吳田麗不禁也感慨起自己的處境。

吳田麗:「我個人認為,外地訪民挺慘的,我們也這麼慘。」

記者打電話到李立榮所在的北京西城區豐盛派出所,詢問這起打人事件的調查結果。

西城區豐盛派出所:「無可奉告,你要想知道,你到派出所來,電話不接受採訪。」

年三十,北京的李立榮、吳田麗、岳啟龍及河北的趙春紅等十多人,頂著寒風到高法信訪辦等地,給睡在露天的訪民送餃子和糖果,這些外地訪民接過餃子後,激動得直落淚甚至下跪。

新唐人記者王馨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西雅圖首演爆滿觀眾盛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