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今年的6月4日將是著名的「天安門大屠殺」的20週年紀念日。新年伊始,1月5日由英國一些民間組織聯合組成的紀念「六‧四」委員會在倫敦召開中文媒體發佈會,通報「六‧四」20週年紀念活動正式起跑。曾兩次被中共當局判刑、當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領袖王丹在發佈會上宣佈,美國國會議長將主持在國會山莊前的「六‧四」20週年紀念活動。請看本臺記者從英國倫敦發來的報導。

目前正在英國牛津大學做學術研究的王丹在發佈會上公佈了全球紀念「六‧四」的十大活動內容。他說,「第一個就是,6月4號的時候,我們會跟美國國會合作,在美國的國會山有一個比較大規模的紀念儀式。美國的國會議長應該會親自主持。」

王丹認為,對海外民運來說,「六‧四」20週年紀念活動是「重中之重」。「我想『六‧四』這件事情,它不僅僅是中國的事情,它在整個世界史上都是一件載入史冊的一件大事。所以我們希望這次『六‧四』 紀念活動把它做成一個全球性的紀念活動,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記住年前發生的那件事情。那麼,尤其是中國人,我覺得我們做中國人連知道自己過去的權利都沒有,這其實是非常可悲的事情。所以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六‧四』紀念活動讓中國老百姓有『知』的權利,能夠回顧起我們國家過去走過的路,吸取歷史教訓,我相信中國才能有真正的崛起。」

英國民主中國陣線的負責人金□茜女士說:「有人說,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六‧四』或者是早已忘卻了『六‧四』。那是因為在中國,中共官方有意地用謊言來淡化『六‧四』的事情。他們不許人們提、不讓人們公開地紀念,實際上就是要剝奪人們的信仰的自由和精神的自由。我們紀念『六‧四』的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我們要讓我們的下一代不能夠生活在謊言之中,而應該看到歷史的真相。」

其它的紀念活動還包括各地的紀念研討會、燭光守夜、網絡集會、「六‧四」獄友連線、全球巡迴畫展、攝影展、建立「六‧四」20週年網站、出版刊物等。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大陸旅美華人企盼神韻傳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