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臺灣臺北綜合報導】針對前總統陳水扁起訴後撤銷羈押,除了港中臺媒體關注,許多外籍主流媒體也以顯著的篇幅報導,《時代》雜誌說,前元首被起訴對臺灣民主產生複雜的效應﹔而日本《朝日新聞》則表示,扁案透露了國、民兩黨日益對立下,政治人物和企業間的利益輸送結構。

針對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扁遭起訴後被撤銷羈押,美國CNN以「法庭裁定釋放臺灣前總統」為題,放在英文網站首頁,點擊率達前十名﹔英國BBC在報導中說,陳水扁因涉嫌洗錢、受賄、貪污而遭起訴,但他本人稱這些是「政治迫害」﹔而美國《時代》雜誌引述政論家的談話表示,前元首陳水扁被起訴對臺灣民主有複雜的效應,對法治而言,是很好的一課﹔但就民進黨所帶動的民主運動而言,也是重大打擊。

另外,日本媒體也顯著報導這起案件,《朝日新聞》表示,這是臺灣有史以來首位卸任總統遭起訴,遭起訴者還包括其夫人及兒媳,可能為家庭集體犯罪﹔報導並提到,臺灣在民主化的過程中,加強中臺關係的國民黨和傾向獨立的民進黨雙方對立日益激化,在選舉需要龐大資金的情況下,形成了政治人物和企業間的利益輸送結構。

而臺灣四大平面媒體13日皆以頭版頭條大篇幅處理陳水扁新聞﹔《蘋果日報》民調顯示,有六成一民眾贊成檢察官向法院建請對扁家人處重量刑﹔而《中國時報》的民調則顯示,有52%的民眾反對陳水扁交保獲釋。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濟南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