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王布魯劉翔報導】一個星期前,本臺報導了法輪功學員趙伯亮及其岳母張玉華、李永勝、李海峰因把講述法輪功情況的資料給別人看,被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區法院審理,4名律師為他們做無罪辯護,但法庭外,警察抓走數十名想參加旁聽的親友和法輪功修煉者。就此案的情況,本臺記者採訪了首席辯護律師韓志廣,下面請看報導。

辯護律師韓志廣律師證實,在庭審結束後,法庭外異乎尋常的空無一人,一打聽才知道,想參加旁聽的有幾十人被警察抓走了。

「坐出租車的時候,出租車司機說警察把他們帶走了」

韓志廣律師說,趙伯亮和岳母張玉華在法庭上發言認為自己修煉法輪功沒有犯罪,信仰自由也是受國家憲法保護的。

「他們認為習煉這個功法,一是為了健身,第二是為了信仰,趙伯亮本人是個醫生,他本身身體是比較好的,他為了人間的真和善來進行修煉的」

韓律師表示,趙伯亮在為自己辯護時,講述了修煉法輪功,遵循真善忍的教導能使整個社會的道德得到提升,淨化人類的思想,當時旁聽群眾也好,司法人員也好,都在認真的聽。

當被問道,在接觸中,法輪功學員和其他的人群有甚麼不同之處時,韓志廣律師說:

「人品這一塊來說,確實很善良、講誠信的, 在委託我們律師做甚麼事情,包括我們律師向他們依照法律規定收取律師費用各方面,都是一言九鼎,言必行、行必果的,不計較個人得失、恩怨,在群體中來說,我們認為他們很講究誠信的。」

多年來律師在當局壓力下,很多律師不敢接法輪功的案件,之前莫少平律師曾表示,有地方當局甚至在開庭前一天,施壓律師,放棄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對於此案的結果,韓志廣律師認為很難預測。
「具體的判決結果要受多方面的因素的制約,不是全靠法律來解決」

趙柏亮在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被牡丹江市公安局國保科警察抓走,當時趙柏亮的妻子才生完孩子4天,警察還到趙柏亮的岳母張玉華家勒索走親朋送的下奶錢和趙妻的住院費餘款,並買來吃喝,在張家大吃大喝,逐一審問給趙妻下奶錢的親朋,直到當夜晚9點多。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毒奶法院不立案 家長盼設賠償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