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12月25日訊】近年來,全球化的市場趨勢,許多產業積極推動文化創意產業。除了日本韓國之外,泰國也在設計領域快速崛起。臺灣vs泰國文化創意產業特展,讓我們去看個仔細。

如果您在國外,跟外國朋友說到Tai...,人們會立刻想到泰國,除了因為它是熱門的觀光勝地之外,獨特
的東方色彩與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也一直是泰國重要的經濟項目之一

國立臺灣工藝所 陳泰松
泰國發展經濟 主要是以出口為主,所以在作這方面的時候,都會用這樣一種方向來思考。

泰國工藝產品除了延續獨特的東方色彩,在環保綠工藝的理念下,運用椰子、布袋蓮、絲等自然材料,結合傳統工藝技術,果然開闢出新一代的泰式設計。

國立臺灣工藝所 陳泰松
進一些國際觀念,配合他們自己比較傳統文化背景,創造出來,這些東西剛好符合現代的趨勢潮流,回歸自然環保。

泰國政府2001年開始推動的一鄉鎮一特色(OTOP)計劃,整合地方產業與文化,在2006年法國巴黎傢飾展覽會上,泰式設計成為最受矚目的時尚新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唐山看守所非法阻擾律師會見當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