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中國大陸的消息,山西臨汾市襄汾縣的陶寺鄉,發生了水庫垮壩事故,搜救工作已經進行3天了,據當地村民說,事發區域目前已經由部隊封鎖,初步估計死亡和失蹤人數恐怕達千人以上,由於官方使用大型機具挖掘,被挖掘出來的罹難者都屍首不全。

我們現在看到的這一大片泥灘,曾經是人聲鼎沸的農貿集市和村子,9月8號清晨的泥石流,將集市、村子整個吞噬了。官方稱截至10號下午統計,死亡有128人,不過,當地村民卻透露,死亡超過千人。

陶寺鄉張先生:「連失蹤連死亡的有一千多人吧,大部分是本地的,那正逢集呀,趕集呀、經商呀,開飯店呀,裏面那麼多人。」

官方媒體報導稱,此事故引起省級官員相當重視,也赴現場指揮搶救,然而當地村民說,官方使用大型機具挖掘,人掏出來都碎了。

段小姐:「靠幾台機具挖的,掏出來的都是壞的,人都碎了,還有埋了多少錢,有多少有錢人,掏出來不斷就有多少錢,有錢政府就沒收了嘛」

據官方的說法,造成這場事故的直接原因是,非法礦主違法生產,加上暴雨使廢棄尾礦庫被衝垮,但是當地居民並不同意這種說法

張先生:「這邊沒有下大雨,那是官方他們騙人,它們(洗礦用水庫)長年累月累積下來的泥沙,時間長了就捅下來了」

張女士:「那個6、70米高,這個搭起來的這種牆堰吧,它就是不結實嘛,你就不應該建在市場上邊。你沒有當時到那個場景,到那個場景你悲傷死了,一大家子、一大家子的就沒了,那整個村子就覆沒了」

村民說,事故發生在清晨集市還沒開始,如果再晚一些,死傷恐怕就更嚴重了。

新唐人記者李馨李薇伊屏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更多歐洲議會議員關注歐衛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