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籍人士蔡陸軍和吳亞林,10號下午翻牆進入美國在台協會(AIT)尋求政治庇護,但遭到美方拒絕,並通知陸委會官員帶回處理。吳亞林在台灣的保證人-童文薰律師表示,事先並不知情,而她也不贊成這樣的行動。

對於吳亞林與蔡陸軍翻牆進入AIT的行動,吳亞林在台灣的保證人童文薰律師表示事先並不知情,也不贊成這樣的行動,她呼籲台灣政府速通過《難民法》,在這段期間能特許蔡、吳兩人有期限的工作權。

童文薰律師:「這樣的行動不但給AIT與陸委會帶來困擾,對於解決蔡、吳兩人目前如同人球一般的問題,並沒有幫助;可是因為滯留台灣已經滿八個月了,吳亞林還看不到任何得到政治庇護的希望,這個行動或許是他在絕望情緒之下,誤以為唯一的出路。」

對於外界質疑日前馬總統提出的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會使《難民法》的推動受到阻撓。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強調外界不應過度解讀馬總統的談話。

劉德勳:「他(馬總統)講的其實只是講兩岸條例裡面,兩岸條例法定用語就是台灣地區。」記者:「這會不會不利於難民法的推動?」劉德勳:「不會這難民法本來已經就列入要優先審查的。」

據瞭解,蔡陸軍及吳亞林兩人都因為遭受中共政治迫害,分別以偷渡跟跳機方式來台尋求政治庇護。截至目前,蔡陸軍已經滯台二年,吳亞林已經超過八個月。由於台灣沒有《政治庇護法》或者《難民法》,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現行規定,兩人尋求政治庇護的訴求無法如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佩縝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邀全球華人武林好手紐約獻才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