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維月刊》9月報導稱,最近深圳關外一個新區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職員已持續數月推遲發放工資。深圳財政之充盈富裕,一向位列中國前茅,但現在已顯捉襟見肘窘態。

這一方面與中國經濟形勢持續惡化有關,另一方面與深圳主辦大運會虧空太多有關。據悉,為舉辦大運會,深圳財政嚴重虧空上千億元,但是又風傳王榮將任上海市市長。深圳官場流傳一句話,說「王榮給深圳挖了一個大坑」,卻要「拍屁股走人」。

深圳是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很多中共元老的家屬都在此經商,香港富商與中共高層素有往來,深圳與香港關係尤為密切,尤其也涉及江派(江澤民派系)一系列貪腐案。因此,江家幫一旦在深圳經營的地盤瓦解,離垮臺就不遠了。

文:【大紀元首發深圳財政瀕臨破產 王榮卻要「拍屁股走人」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為解決虧空 國務院免深圳3年上繳收入

據報,為解決辦大運的虧空及緩解財政困難,深圳市政府向中央求救,國務院免去深圳市3年上繳中央的收入。據深圳市統計年鑑,2009年深圳市政府的全財政收入為2765億元,其中1884億元上繳中央,27.4億元上繳廣東省。而在2010 年、2011 年,深圳財政收入連續突破3500億元和4000億元。如果仍按1800億元的上繳收入計算,免去3年上繳,相當於中央政府每年補助深圳1800億元,3年就達5400 億元。

有消息稱,大運會一次活動的安保支出就達到上千萬元,而遍及全城的外牆美化工程耗資更是高達數百億元。大運會總耗資達3000億元,而總收益只有十幾億元,對於一座財政收入只有1000多億元的城市來說,基本上可算破產。

據報,2012 年深圳的財委報告竟然對大運經費收支未著一字,這引起眾多兩會代表的不滿。多名政協委員強烈要求政府儘快公開大運帳本:「大運會到底花了納稅人多少錢?國家有多大的補助?」

3000 億打造大運會之後,緊接著深圳又以上千億資金繼續投入軌道建設等大型公共項目,如非大幅度壓縮其他公共開支,就不得不繼續拖欠工程款或發債,地方財政不得不走到深陷泥潭。

汪洋曾多次尖銳批評深圳不改革

早前《大紀元》報導過,汪洋曾在公開場合多次尖銳批評深圳不改革,不給深圳市委留情面。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不和已廣為外界所知,二人在會議場合、媒體曾多次唇槍舌劍,公開 「駁火」。

今年廣東省召開第十一次黨代會期間(5月8日至14日),汪洋到深圳組討論「省委工作報告」,開口就沖王榮說:「深圳近幾年的發展,講真話,就是不進則退、在吃老本,……市委領導要認真、有承擔來對待深圳特區走向問題,……。我要批評和忠告深圳空的、形式的、不符合實際發展的搞得太多,這就是內耗、折騰。深圳今日還有多少優勢,我看差不多接近零,這是十萬火急警訊。深圳的部門越來越多、法規越來越健全,但燃燒歲月的激情越來越淡漠,問題就在一、二把手身上。」

據悉,會上王榮頂撞道:「論空話、論套話、論口號式改革,我甘拜下風,期票我卻不敢亂開、多開,退票、壞賬就是內耗、折騰。假如我離開深圳,不能學以往把積壓的問題、欠賬留給接任班子。深圳的發展、改革是離不開全國大氣候、廣東中氣候,……」

外界認為,汪洋、王榮二人派系不同,汪洋屬團派,而從蘇州來深圳的王榮,有深厚的江系背景,與周永康陣營密切。雙方舌戰或許都是在奉旨代表派系而相互貶損。

「王榮給深圳挖了一個大坑」

深圳是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很多中共元老的家屬都在此經商,香港富商與中共高層素有往來,深圳與香港關係尤為密切,尤其也涉及江派一系列貪腐案。因此,江家幫一旦在深圳經營的地盤瓦解,離垮臺就不遠了。

汪洋2009年圍殲大批江派廣東幫、政法委高官,並延燒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江澤民情婦、前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被判死緩的前深圳市長許宗衡是黃麗滿一手提拔的,外媒一度傳出黃麗滿被「雙規」的消息。為此,江澤民急調王榮「空降」深圳阻止團派擴大查案,王榮上任後不久就宣佈「大赦涉案高官」,大派定心丸,表示許宗衡案基本結束,深圳官場大鬆一口氣。

外界認為,王榮放過這些貪官,是對百姓極大的不公,也是對司法公正的褻瀆。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王榮將在不久後出任上海市長。現任上海市市長韓正則可能外調他省出任省委書記,而上海市是上海幫的老巢。

如今,深圳財政已出現嚴重的虧空,瀕臨破產。難怪,深圳官場說「王榮給深圳挖了一個大坑」,留下了一個爛攤子,卻要「拍屁股走人」。

焦點導讀:

中國過渡政府:中國經濟正在全面下滑

中國經濟面臨崩潰 左派試圖軍管清洗右派

簡天倫:中國經濟積重難返 好景不在

嚴冬將至的中國經濟

牛刀:三級債務全面爆發 中國經濟注定會崩潰

【外電評論】中國經濟放緩效應 將不輸希臘危機

投資規劃達17萬億 中國國務院專家斥經濟模式不可持續

央視紅人芮成鋼公開承認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問題

中國經濟下行超乎預期 國際奢侈品牌遭遇寒流

吳迪:瘋狂的中國經濟泡沫

張真仁:中國經濟何去何從

郎鹹平最新演講:中國經濟病入膏肓

中國經濟放緩 中美關係恐惡化

蔡慎坤:中國經濟將出現無預警性崩潰

中國經濟現跳水 溫家寶直飛浙江「救火」?

中國經濟六大矛盾追根溯源

胡錦濤APEC上承認中國經濟問題突出 加劇外界擔憂

福布斯:中國經濟進入超級週期下滑期

外媒:中國經濟形勢嚴峻 六大徵兆

郎鹹平談中國經濟:未來很悲慘

外媒:中國經濟陷入停滯 高層尚未警惕

人大教授:中國經濟因素可能無預警停滯 中共內外交困

緩建新房可使澳洲免受中國經濟風險的影響

《外交政策》:中國經濟災難五大跡象

中國經濟的重要性有多大?

經濟學家:政府資金耗盡 中國經濟墜無底深淵

房市泡沫-- 中國經濟在崩潰邊緣 中國篇

德媒:中國經濟即將崩盤

中國經濟惡化 刺激計劃弊多利少

中國經濟觀察|地價下跌 預警中國房地產衰落

中國經濟觀察|月內二次降息 外媒聚焦中國經濟

智庫:過度依賴中國經濟 台灣面臨危機

中國經濟臨界點 30萬阿迪達斯代工恐失業

何清漣:中國經濟發展的真實性為何受懷疑?

瀋陽大罷市 中國經濟又怎麼了?(2)

人大教授任劍濤:中國經濟疲軟 統治集團面臨三大難題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