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於廣東深圳寶安區沙井堂崗大堂工業區環鎮路6號的日資企業——石塚感應電子(深圳)有限公司削減職工福利,遭到全體員工的抵制。從8月23日晚至8月24日晨,全體員工大罷工。2名工人遭到深圳警方的毆打,其中1名還是孕婦,另有多人被捕。

深圳日資廠員工大罷工。(網絡圖片)

文:【大紀元首發深圳日資廠員工大罷工 孕婦遭警察毆打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據「優雅的分手2012」在網絡上發帖曝光事件的起因為:「日本感應電子在已經取消了高溫的補助,於2012年8月23日又要取消夜班伙食補助,夜班每個晚上正班8小時,加班2小時,晚間不提供晚餐,全部是員工自己在外面買著吃,以前每個夜班補助10元,10元能吃兩餐飯嗎?深圳這邊最低的快餐都需6元,現在又取消了夜間的伙食補助。」

工廠的做法激怒了員工,晚班員工於8月23晚開始罷工,24日早上白班的員工隨即加入,全廠大罷工。

最令員工們氣憤的是,深圳沙井渤崗某派出所所長帶著警察,不僅不維護罷工員工的利益,反而對罷工人員進行毆打驅散,其中一位懷有身孕的女員工竟然被警察毆打致下體流血,胎兒情況令人擔憂。另有數人被警方抓走。

深圳日資廠員工大罷工。(網絡圖片)

深圳日資廠員工大罷工。(網絡圖片)

據現場民眾「李艷青」爆料:「就在今天8月24日,沙井石琢感應有限公司,此公司與員工發生薪資糾紛,員工為維護自身利益紛紛罷工,員工們堵馬路表達極度不滿。治安、武警、記者混亂一片,治安警察抓了2個在前面的人,其中有一個是孕婦,不幸的是這名婦女遭遇一頓毒打,臉上身上到處是血……」

對深圳警方的做法,員工們感到非常氣憤,紛紛罵其為「漢奸」、「走狗」、「禽獸」,有員工表示:「深圳警察居然幫著日本人欺負中國人,讓國人心寒。在(警察)暴力毆打(員工)的時候,看到那些日本人笑的那個樣子,讓我們國人情何以堪!」

民眾「獨來獨往」憤怒地表示:「治安不但沒有合法維護秩序,居然還毆打員工,毆打對像裡包括一名孕婦,這個廠是日資企業,治安打員工時小日本在旁邊偷笑,憤怒! 」

民眾「配角」表示:「深圳石塚感應電子廠出現不公平條約,深圳警察無故毆打員工並抓走幾十名員工,做出此等畜牲般的行為,實在可恨,簡直就是日本人的走狗……」

據《銳新科技》介紹:石塚感應電子(深圳)有限公司是「石塚電子株式會社」香港現地法人SEMITEC(HONGKONG)CO.LTD在深圳註冊成立的全資子公司……公司技術管理人員為日本本部派駐人員,技術要求和管理模式按日本石塚公司進行。深圳工廠現有員工1000餘人,其中95%為女工。

焦點導讀:

福建泉州三千輛的士司機大罷工

韶關炸藥廠罷工擴大 數百警抓人搬炸藥(組圖)

江老巢爆連日罷工 大都市警民衝突惹關注

深圳日資廠員工大罷工 孕婦遭警察毆打

2012 大陸罷工潮

十八前上海幫老巢 「的哥」連續罷工抗議

最新消息:重慶雙橋罷工罷市 逾萬人抗暴越演越烈

深圳先歌公司工人罷工堵路 防爆警驅散

珠海醫生罷工討薪 車禍傷者拍片等一上午

不滿待遇低 廣州電源廠千人罷工

深圳美資科技公司逾千員工大罷工

廣州黃埔碼頭工人罷工 港口一度癱瘓

不滿工資低 陝西比亞迪員工罷工堵路抗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圳 日資 工廠 罷工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