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再爆發驚動中共高層的糧食貪腐大案。有「天下糧倉」之稱的河南,在糧食托市收儲關鍵時期,再次「失守」。一個月內,又有三名中儲糧(中國儲備糧)直屬庫主任落馬,令業內震驚。中國各地糧庫虧空已是公開的秘密,隨著全球面臨糧食危機,成為糧食進口大國的中國,承受更大糧價動盪帶來的衝擊。

文:【大紀元首發中儲糧一再失守 世界糧食危機逼近中國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有「天下糧倉」之稱的河南,一個月內,又有三名中儲糧(中國儲備糧)直屬庫主任落馬,令業內震驚。(網絡圖片)

中儲糧河南分公司亂象叢生 又有多名糧官落馬

中儲糧駐馬店直屬庫主任郭玉林、安陽直屬庫主任李守根、商丘直屬庫主任魏顯龍三名中儲糧直屬庫主任,在7月9日至8月9日一個月的時間內相繼落馬。

8月8日,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紀檢監察處處長韓書玉,被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總經理宣佈擔任中儲糧安陽直屬庫新主任。

據《華夏時報》報導,8月2日,李守根被檢察機關帶走。3個月前,李守根才調任中儲糧安陽直屬庫當庫主任。

商丘直屬庫主任魏顯龍在7月18日前後,也被帶走調查。魏顯龍先後任中儲糧安陽直屬庫副主任、鄭州直屬庫主任。2011年底從鄭州調到平頂山任直屬庫主任,今年4月,從平頂山直屬庫再次「交流調整」為商丘直屬庫主任。

「一個月時間,中儲糧又有三名直屬庫主任被檢察機關帶走,令人非常震驚。」中儲糧系統內部人士對《華夏時報》記者稱。

糧官攜巨款逃國外 河南屢爆糧官「窩案」

去年河南糧食系統內一系列貪腐大案被曝光。2011年10月,中儲糧河南周口直屬糧庫主任喬建軍侵吞上億公款潛逃境外,引起系統內「地震」,驚動中共高層。12月,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總經理李長軒被「雙規」。2010年以來,當地糧食系統捲入貪腐案被查的就有10幾名官員。所牽涉的款項更是龐雜,金額巨大。

河南是中國糧食生產第一大省,約佔全國糧食總規模的四分之一。中儲糧河南分公司規模龐大,其負責管理的中儲糧直屬庫多達17個、承儲庫有123個。該省從2006年「國家糧食托市」政策實施以來,爆出種種醜聞和亂象,直至喬建軍案發後,有的糧食庫點被發現是空庫存。

今年6月25日,河南省檢察院新聞發佈會稱,2011該院直接立案查辦犯罪案件33件,其中包括河南省糧食局原局長曹濮生、中儲糧河南分公司原總經理李長軒和省煙草原局長鄭建民等3名正廳級幹部在內的34人;同時發現分別在糧食、教育和司法系統的130餘人的系列窩串案。

世界糧食危機將爆發 中國或受重創

美國農業部2012年8月10日發佈的報告表示,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將使美國玉米和大豆減產幅度高於預期。全球糧食市場小麥、玉米和大豆價格7月分別上漲50%,50%和20%。這使得2011年度進口糧食總量超過6千萬噸的中國,承受更大糧價動盪帶來的衝擊。

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近日警告,又一輪糧食危機或將爆發。

不久前,中共農業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副主任左常升稱,中國玉米由淨出口國變為了淨進口國。2012年上半年,中國玉米、小麥和水稻等三大主糧上半年進口量激增。全年的進口量會更大。

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2010年中國首次成為全球進口美國農產品最多的國家。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去年預測,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糧食進口國。

糧庫大範圍虧空 18億畝紅線被破

有大陸媒體曾披露,中國糧食問題是敏感話題,糧庫是當地效益最好的單位。糧庫問題牽扯面太廣,水很深。糧庫也是涉密單位,一旦進去,有嚴格的保密規定。

2008年4月,大紀元曾率先報導,黑龍江佳木斯富錦的中國東北最大國家糧食儲備庫——九零糧庫被盜賣一空。此案驚動中共高層。經中共中紀委調查組調查,該糧庫虧空9個億。相關人員數人被抓,此案引起巨大轟動,在當地家喻戶曉。該糧庫主要庫存為水稻、大豆和玉米等。

2008年4月14日,中共國家糧食副局長卻建偉首度就糧庫虧空問題表態。當時糧食局各級官員受到的壓力可謂空前之大。「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當年的「兩會」時表示,有人向其反映國家糧庫存在虛報現象,至少有兩個地方糧庫是空的。

當時,聯合國糧農組織在一份關於世界糧食形勢的報告中說,已經不多的世界糧食庫存預計會下降到20多年來的最低點。被稱為世界性「恐慌」。

2010年10月15日,《中國食品科技網》報導,記者在東北採訪時發現,不管是中儲糧直屬庫、國有糧庫、民營糧庫或者加工貿易企業的倉庫,目前基本上都已經空了。

去年的報導顯示,全中國很多地方的糧庫基本上都空了,要麼就挪作他用。

河南周口沈丘縣幾名糧食收購商曾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糧庫官員貪污了國家下撥的收糧公款,糧庫便無資金收儲糧食。「河南是小麥和玉米的主產區,本地國家糧庫連秋小麥、玉米都沒有收儲,糧庫裡有糧嗎?」

對於近日媒體再曝河南糧官落馬新聞,大陸民眾跟貼表示,全國各地糧食系統的「糧耗子」誰敢說自己是清白的?90%是糧食蛀蟲!現在才報導出來,是不是意味著糧食供給不足,糧食馬上要漲價了?

焦點導讀:

專家示警 糧食危機即將引爆

中儲糧一再失守 世界糧食危機逼近中國

UN警告:市場干預 或引發糧食危機

美旱災糧價飆 糧食危機恐重演

全球糧儲劇減 各國搶購 中國受衝擊

廉價糧終結 糧食危機初現

金融時報:直面經濟事實 中國恐爆糧食危機

中國糧食危機

高耐鹽小麥 可望紓緩糧食危機

全球糧食危機和中國的特殊困擾

樂施會:糧食危機注定惡化

世界糧食危機可能引發社會革命(上)

非洲900萬人 面臨糧食危機

渣打:亞洲或受食品通脹打擊 中國首當其衝

世界糧食危機可能引發社會革命(下)

世界糧產大國乾旱 聖嬰成形 糧荒加劇

世界糧價飆升破記錄 引發違約擔憂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