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鼎邦事件至今已經半個月,2千3百萬民眾看到台灣政府對於中共綁架台灣公民鐘鼎邦的無能為力。國民黨立委徐欣瑩表示無法接受中共以非常籠統的說詞,羅織國安罪名逮捕鐘鼎邦,要求馬政府盡全力搶救鐘鼎邦的人身安全。

文:【大紀元首發台執政黨立委:政府應盡全力搶救鐘鼎邦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國民黨籍新竹縣立委徐欣瑩(中)陪同鐘鼎邦家屬2日在立法院召開「搶救新竹縣民鐘鼎邦」記者會,陸委會、海基會、法務部及警政署官員並列席。

針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下令綁架台灣新竹高科技公司經理、台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國民黨籍新竹縣立委徐欣瑩陪同鐘鼎邦家屬2日在立法院召開「搶救新竹縣民鐘鼎邦」記者會,陸委會、海基會、法務部及警政署官員並列席。徐欣瑩表示無法接受中共以非常籠統的說詞,羅織國安罪名逮捕鐘鼎邦,要求馬政府盡全力搶救鐘鼎邦的人身安全。

鐘鼎邦家屬泣訴,徐欣瑩在旁感受家屬悲痛也數度語帶哽咽。鍾太太說,她真的快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希望政府能夠理解家屬心情,儘速營救讓他平安返抵國內。鐘鼎邦女兒鍾愛憂心表示,真的希望政府動作可以再快一點,這件事情攸關人身安全、非常緊急,「拖一天都不行、拖一分一秒都不行,我爸爸在那邊多待一天,他就是多受苦一天。」

立委無法接受沒有律師協助的羅織罪名

徐欣瑩表示「他們給我們的回應說鐘鼎邦涉嫌犯罪,違反相關規定,這個你們可以接受嗎?應該是沒有辦法接受的,那到底它們現在認為鍾先生有什麼樣的犯罪事實或犯罪嫌疑,拘留他已經15天了。」徐欣瑩認為,兩個星期的時間,台灣方面不僅沒有人員前去探視,鐘鼎邦更在沒有律師陪同下,被控危害國安。面對政府救援緩慢,徐欣瑩在記者會上,直言沒辦法接受。

接手法輪功案件大陸律師 需要政府力挺

鐘鼎邦家屬要求台灣政府委任大陸律師保障鐘鼎邦所有基本人權及自由、人身安全不受侵害,對此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表示,我們希望馬總統考慮救人的緊迫性及中共專制一言堂不講司法程序對付為法輪功學員辯護律師的現況,她舉例,高智晟是因為法輪功辯護而受到中共殘酷迫害的維權律師,因此我們要求馬總統以政府層級破例為鐘鼎邦請到能夠處理法輪功和國家安全層級案件的大陸律師,才能為鐘鼎邦家屬提供所需要的法律協助。

據列席政府官員回答立委和記者提問,至今台灣政府透過公文回函及其他方式,均不能確認鐘鼎邦的人身安全情況。徐欣瑩建議,即將舉行的第八次江陳會,應該將「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納入討論,保障台灣民眾前往大陸的人身安全。

政法委污名鐘鼎邦 反揭傳播真相英雄

朱婉琪表示,鐘鼎邦事件是中共政法委要打壓胡溫與台灣政府所做的困獸之鬥,犧牲台灣人民鐘鼎邦安全從中撈取政治資本,但目前並沒有確實事證說明鐘鼎邦有做電視插播,但中國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認為鐘鼎邦如果真的做了傳遞真相的插播,就是為中國人民爭取訊息、言論、信仰自由的台灣英雄,也是中國的英雄。

政府必須面對數十萬法輪功學員赴陸安全問題

她強調,台灣有幾十萬民眾學煉法輪功,台灣政府不可能迴避台灣法輪功學員去中國大陸的人身安全問題,兩岸開放後,政府應該要考慮到從文明法治的台灣社會到中國大陸專制社會去的台灣人,可能被中共羅織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罪名的人身安全保障問題,顯然在兩岸協議及鐘鼎邦事件,政府並沒有提供有效的解決方式。

「鐘鼎邦事件至今已經半個月,2千3百萬民眾看到政府對於中共綁架台灣公民的無能為力。」朱婉琪說,我們呼籲政府應該有更積極作為,來保障鐘鼎邦的人身安全,確定他沒有被非法取供、審理、判刑,我們也會繼續升高要求國際對鐘鼎邦積極的聲援。(大紀元記者鍾元台灣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