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星期二在台灣的演說,吸引眾多學者與官員到場。當提到中國問題時,倫斯斐表示,外界曾希望,自由經濟可以促進中共政治開放,但最後證明這只是幻想。倫斯斐還說,共產國家的人民在受苦受難,箝制久了人民會起而反抗。

前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中國的政治體系還是維持一黨體系,我們曾經希望自由貿易經濟可以促進他們開放政治體系,但是事實證明這是一場妄想」

單刀直入,前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從目前中國的人口老化、性別失衡,官僚腐敗觀察,強調自由經濟無法促進中共政治開放,不過人民崛起的自由資訊傳遞,對經濟很有助益。

前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許多崛起的中產階級,與當地政權有所摩擦,尤其是在社群網路,堆特,臉書,全球傳媒通訊,他們與市府管控有摩擦,我認為自由資訊的流通對於經濟的決策,經濟成長都是有助益」

演說中,倫斯斐也推崇台灣民主在兩岸來往的貢獻。但有人問到,會不會擔心台灣太依賴中國,反而影響美國區域安全計劃時,他說。

前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我認為,通常中共大權比較怕自由國家帶來的自由及開放的觀點」「如果從外太空來看地球,信仰共產黨國家的人民其實是在受苦受難的,而民主國家是享有自由及繁榮,因為箝制過久,人民會進行反彈的,所以我認為在過去十、二十年,兩岸之間的互相交流,會對於台灣還有區域是非常有利」

臺下反應熱烈,學者、政壇人士的提問,一個接一個。倫斯斐被認為是台灣今年最重量級外賓,他除了呼籲美方應該正面回應台灣軍力需求 ,兩岸觀點的發言也引發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您瞭解北京萬人上訪的真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