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臺與中華電信的衛星服務續約案,在歷經兩個月的角力及海內外各界關注後,週一下午終於塵埃落定,完成簽約,這讓資訊新唐人衛星續約成功大陸民眾稱好受到封閉的中國大陸民眾,也拍手歡迎。

新唐人亞太臺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續約案,幾經波折後,在台灣朝野和歐、美、亞許多政要關心,國際民間組織記者無疆界、自由之家等的呼籲聲援下,中華電信終於同意與新唐人續約,新唐人將得以繼續為亞洲地區傳播自由及真實的訊息,得知這個消息的大陸民眾,也倍感欣慰。

大陸學者:「我們已經看到這個訊息了,我門從這個趨勢看,台灣島內的這種表態,實際上你不簽約對你的民主沒有好處,所以你們這樣做,就是有一個長遠的眼光,這也是國際社會在推動,也包括大陸內部民運人士在支持這個事情,這是一個好事情,值得慶賀,非常值得慶賀」

新唐人亞太臺總經理張瑞蘭介紹,中華電信承諾從八月初開始會逐批將原來的中新一號客戶移轉到中新二號衛星上﹔對此大陸民眾興奮的說,只要安裝小鍋,他們就可以輕易收看新唐人的節目。

大陸民眾:「中新二號(衛星)啊,如果他能夠上新唐人,那對我們大陸的愛好者來說,那是非常好的一個大好的消息,這個刻度撥看那就很好了,35厘米就夠了,很小的小鍋,隨便放在哪兒,放在陽臺面南撐起就可以」

一名大陸維權人士表示,他們的冤情在中國國內根本無法得到披露,因此他們感謝新唐人能提供他們披露消息的渠道。

大陸維權民眾:「我們這個群體(維權),通過新唐人給我們報導,我們非常感謝新唐人,我們這個國內網站沒法報導嘛,只好通過新唐人給我們報導了﹔報導了以後給當地政府有個壓力嘛。」

有大陸學者表示,台灣的企業不應該為了到中國發展,而受制於中共的壓力,反過來打壓台灣自己的民主自由珍貴資產。

新唐人記者梁欣、 劉惠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加拿大市長讚賞神韻舞蹈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