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華民國立法院日前決議通過,要求交通部督促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臺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後,地方民意機關也跟進支持。基隆市議會6月16日全數通過支持新唐人衛星續約案,成為全臺第一個通過此案的地方議會。

從中央到地方,各界紛紛支持新唐人衛星續約案, 基隆市議會無異議通過決議,是全臺第一個通過決議的地方民意機關。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我們希望我們中央主管單位也要秉持尊重言論及媒體的自由,要求中華電信公司能夠繼續跟新唐人電視臺簽約,保障人民知道任何資訊的權力。」

基隆市議員陳東財:「不分哪一個國界,都應該要讓新聞自由傳遍全世界才對,我們希望中華電信應該把中新二號跟新唐人電視臺馬上簽訂合約。」

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受憲法明文保障,中華電信的中新二號衛星,是中華民國唯一一顆有自主權的衛星,議員要求官方實質控制的中華電信,應負起維護國家基本政 策責任,與新唐人續約。

基隆市議員洪森永:「中華電信受到政府太多的補助跟政府的扶植,其實站在國家的立場,我們應該去協助新唐人趕快請中華電信跟他們(新唐人)簽約。」

基隆市議員張芳麗:「做人也好做事也好,我們一定要有信用度,那中華電信長期跟新唐人的一個合作關係,我想如果新唐人他是讓我們所有全國的人民,都能夠瞭解到知的訊 息,中華電信不應該要拒絕繼續跟他們(新唐人)續約。」

從府院到地方民意機關,委員與議員紛紛站出來挺新唐人,維護台灣言論自由。不過距離合約截止日期為時不多,中華電信何時與新唐人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備受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怡君台灣基隆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世事關心】曲折11年 法輪功4.25留史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