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匠人不計得失 只為燒出一把好壺

社區廣角鏡(182)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來關注法國餐廳收購美國連鎖店,成為全球第二大餐館麵包連鎖店集團的消息;再去韓國大邱,關注那裡舉行的國際紡織博覽會;我們還會帶大家去歐洲和北美,參加電影展、風箏節、美食比賽和車展;最後我們要瞭解清楚,一般燒製茶具的時候,溫度達到280攝氏度就夠了,但是韓國的一位陶藝家為什麼卻要在高達1300度的火爐中燒製茶具﹖

法國杜福集團收購美國連鎖店

3月17日,法國著名餐館和麵包連鎖店杜福集團(DFF)在巴黎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收購美國名為布格斯的300多家咖啡麵包連鎖店,成為世界上第二大餐館麵包連鎖店集團。

韓國大邱慶北紡織業再展雄風

韓國的大邱慶北地區幾十年前,是一個紡織業很發達的地區。從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受中國低價紡織品的衝擊,當地紡織業開始走下坡路。不過最近,大邱紡織業重新開始復甦。已經向未來型,高附加值產業轉型的大邱慶北地區紡織業,舉辦了國際紡織博覽會,介紹新產品。

物價上漲 台紡織申請專利自保

早期台灣有紡織王國稱號,像是棉紗、人造絲、紗線等,品質都受到肯定。不過,隨著兩岸簽訂ECFA,加上全球原物價上漲,台灣的紡織市場逐漸被分食。紡織所長白智中表示,除了研發出更多的新產品,業者申請專利,來確保自己的權益。

倫敦泛亞洲電影節圓滿落幕

3月13日,由英國倫敦亞洲之家舉辦的第三屆泛亞電影節圓滿落下帷幕。兩個星期的時間裡,電影節為英國民眾介紹了來自亞洲各國不同風格的14部影片。

第一屆美西海鮮濃湯比賽 美味多樣

位於洛杉磯長灘市的太平洋水族館於三月十二日舉行了第七屆「環保永續海鮮日」(Sustainable Seafood Day),今年也是他們第一次舉辦美西海鮮濃湯比賽。請看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IPPOTV 愛博電視 - 自由網絡電視平台

勞教所精神迫害 專訪法輪功發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