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計劃大幅裁減「美國之音」對華廣播的預算。大陸民主人士認為,中共箝制言論自由,「美國之音」卻削減對華廣播,不符合美國向全世界推行自由民主的一貫的做法。近日他們在網上發起簽名活動,呼籲美國政府撤銷計劃。

美國之音削減對華廣播的計劃,引起大陸民眾反對聲浪。網上近日發起反對撤裁美國之音中文節目的簽名活動。參與簽名的民主人士認為,美國削減對華廣播預算的舉動,不符合美國在全世界推行自由民主的一貫做法。

杭州民主人士張宏海:「這種做法不符合美國人一貫的價值觀的做法,本來在這種形勢下,它應該增加投入才對,反而給降低了,那個途徑切斷了,就很大一個人群體的人就收不到資訊了。」

杭州民主人士魏禎淩:「美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來說,在這個方面更應該關注中國才是,不應該在這方面有變化,對中國來講會產生很多不利的影響。」

貴陽李先生表示,削減中文廣播對中國民眾的知情權有很大的傷害。

貴陽李先生:「互聯網沒有普及之前,消息基本上來源於美國之音。中文廣播人們才能夠清醒的瞭解一些真相,它們起的作用非常好的。」

美國之音的監管機構BBG廣播理事會向國會提出新一年度預算案,將大幅度削減美國之音的中文部廣播,普通話裁員超過五成。若預算案獲通過,從10月1日起,有近70年歷史對華廣播將劃上句號。

新唐人記者熊斌、秉寅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世事關心】曲折11年 法輪功4.25留史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