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重量級廚藝大賽——金博庫斯獎,經過兩年的世界性篩選年,最後由來自24個國家的代表們參加1月25至26日在法國里昂美食博覽會期間舉行的決賽。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里昂發來的報導。

1月25日至26日,世界著名廚藝大賽——金博庫斯獎的決賽在法國裏昂美食博覽會期間舉行。法國著名廚師包爾‧博庫斯是大賽的創始人。

2011年的金獎頒發給了丹麥選手拉斯姆斯‧克非德(Rasmus Kofoed)。他的參賽作品是:烤羊肉加檸檬百里香和幹越橘、加脆蔬菜、小茴香黃道蟹和海螯蝦肉凍。他為這次比賽已經準備了六年,並曾於2005年獲得銅獎,2007年獲得銀獎。

比賽亞軍和季軍分別是瑞典和挪威選手。今年比賽北歐國家連奪前三名。

今年評委主席亞尼克‧阿雷諾:「我叫亞尼克‧阿雷諾,1999年獲得博庫斯金獎。今天我有幸擔任這一屆的評委主席。在國際上,水平越來越高。今天我們又要看到比賽的第二輪,又有12個國家出場。這裏氣氛很緊張,很令人激動,是大型的比賽,豐盛的一年。」

法國麵包Bridor的市場總監帕特裡克‧艾華(Patrick Eiroy):「與金博酷斯獎合作,肯定了我們(麵包)的質量,也是參與了這次盛會,世界性的比賽。」

金博庫斯獎創立於1987年,參賽者都是經驗豐富的星級賓館廚師,多數奪得過多項廚藝獎。榮獲金博庫斯獎是廣大廚師們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孫芳、亦凡法國里昂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神韻再度震撼渥太華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