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觀看完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倫多的演出後,很多大陸移民都感到演出拉近了與故鄉的距離,更是驕傲能在西方頂級的劇院欣賞自己民族的文化。

就讀於西安大略大學的留學生小瞻剛剛來加拿大2年,她特意搭車從2個多小時的令一座城市慕名來觀看神韻演出。

大陸留學生 瞻小姐:「之前沒有接觸過,今天知道有這個演出,就特意從倫敦那面跑過來的,就想瞻仰一下(演出)是甚麼樣的感覺。 」

神韻演出不但深深感染了西方觀眾,也喚起了中國大陸來的移民們對故土的深深眷戀,更為自己民族所擁有的深邃文化倍感自豪。

會計 簡女士:「沒有想到在北美這樣的地方,還能看到中國風格的演出,印象很深刻。」

審計 陳女士:「如果是中國舞蹈,中國藝術能夠在海外有這樣出色的表演,我覺得是非常驕傲的。」

大陸留學生 瞻小姐:「感覺很好,感覺很自豪,五千年歷史很好,我前後坐的外國人都非常的驚訝,我覺得很自豪。」

這些大陸移民都感佩,神韻藝術團在國際頂級劇院給西方社會再現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

會計 簡女士:「過去的瞭解都是很側面的,很間接的,這樣的話呢,有一種直觀的展示,關於中國文化直觀的展示。」

審計 陳女士:「大唐的風采很有古典美。」

大陸留學生 瞻小姐:「那個少林寺小和尚我覺得挺有意思很特別,而且創意特別好,動作和音樂結合的特別好,給我感覺非常耳目一新。」

儘管每位華人都有他們各自所喜愛的不同的節目,但言談中都流露著對演出的驚喜和讚嘆。

大陸留學生 瞻小姐:「之前沒有太多瞭解,所以今天來看我才發現,以前不知道真是太可惜了。」

會計 簡女士:「精彩紛呈。」

新唐人記者可馨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再度震撼渥太華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