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掀起地鐵熱,沿線土地早已被開發商規劃成商舖樓盤,有北京拆遷戶反映,北京持續擴建地鐵,很多人的房子因此被當地政府強拆。

據報導,北城市人口和汽車的快速增長,北京堵車依然嚴重。去年底終於亮出治理交通擁堵的系列政策,其中一項是,5條地鐵線同時開通運營。

北京拆遷戶傅女士表示,有很多拆遷戶是因為蓋地鐵被當地政府強拆房子,而且是以各種流氓手段逼迫搬遷。

傅女士: 「好幾十個警察把我綁起來,以政府的名義嘛搶嘛,停發工資,限十五天之內搬遷完畢,當時給我們的錢是兩萬一,又下崗了又買斷啦,非常困難的。」

據瞭解,中國地鐵大都虧損纍纍,由政府補貼。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中國地鐵專案不考慮營運,而是促進沿線的房地產開發。

中國兩位房地產業者都表示,地鐵沿線的房地產增值快速。

北京房地產經紀人穆先生:「地鐵站的周邊,以往經驗他會增長百分之四十吧至少,我們廣安門這邊的房價就去年兩萬一,一平米,今年達到了三萬,地鐵7號線已經規劃好了。」

湖南房地產行業經理胡先生:「搞那個地鐵嘛,它的升值空間肯定成倍的翻漲,這肯定做商業地盤啊。」

據報導,除了北京一些大城市外,中型城市像瀋陽、杭州、無錫等20多個城市的地鐵專案已經投入運營或者正在建設。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唐音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迎聖誕大禮 休斯敦觀眾讚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