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香港青少年吸毒問題氾濫,香港禁毒專員黃碧兒星期四表示,港府會擴大校園驗毒計劃,包括引進設施推廣頭髮驗毒。但這項計劃的效果受到香港社會的普遍質疑。

頭髮驗毒只需少量頭髮,清潔乾淨、剪碎、經過兩次檢驗和確認,4至5日便有報告,一般可追查到一個人過去3個月有否吸毒。禁毒專員黃碧兒到政府化驗所參觀設施後表示,會向參與校園驗毒計劃的學校推廣。她又說,自從大埔推廣校園驗毒計劃以來,吸毒情況已經有所收斂。

香港禁毒專員黃碧兒:1月到9月數字,很明顯顯示青少年吸毒個案情況有所收斂。21歲以下的青少年吸毒數字減少了二成多一些。

港府擴展校園驗毒計劃至大埔以外地區。學校屆時可以選擇驗尿或是驗頭髮。若全港學校以頭髮驗毒,預計每年需要約1.6億港元。

這項計劃推行以來,受到人權團體和學者的批評。有學者質疑,驗毒計劃並無發現吸毒學生,是浪費公帑。香港人權監察亦批評校園驗毒計劃有違人權,令私隱保障成疑等。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西人觀神韻 嚮往真正中華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