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社科院近日發佈2011年《經濟藍皮書》,據其預測,今年中國全國樓價將比去年上升15%,一個普通三口家庭,至少要不吃不喝接近9年,才能買房;以現時的房價,中國有八成五的家庭買不起房。

據中共社科院發佈的藍皮書指出,今年樓價漲幅為15%,上漲速度高出城鄉居民收入增長速度5個百分點,也就是說,民眾的收入越來越難買到房子。

傳知行經濟社會研究所理事張大軍:「房價本身它反映了很多社會問題,其中的一個就是貧富差距很大,另外一個就是政府印了大量鈔票,這個鈔票進到市場裡面,它不是平均分配的,它大部分都流到權貴階層手裡,它就把錢作為買房子,結果房價就來越高。」

根據藍皮書推算,按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年收入1萬8千900元,以3口之家計算,起碼要不吃不喝8.76年,才能買到房子。

另有報導稱,北京、上海、深圳等等大城市,房價收入比已經超過20,上海社區服務專家劉生敏就表示,以他的收入必須工作近30年才能買到房子,他認為由於少數有錢人的操控,加上政府、銀行的推波助瀾,使得房價節節高漲。

上海社區服務專家劉生敏:「甲有錢,乙有錢,甲賣給乙,乙再賣給甲,它可以在這裡頭不停地折騰,過程中也賺了錢,還有一些銀行都可以參與其間,還有政府的稅收財政上面也都是靠這個的嘛,它不交易不漲價,稅都收不起來了。」

上海社區服務專家劉生敏說,樓價高居不下,無奈的民眾將貨櫃打造成住宅、或創作出膠囊公寓、蛋窩,也有人將不滿化作怨氣蛋洗售樓處。

新唐人記者秦越、方源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新聞週刊】神韻晚會主辦方披露中共施壓劇場阻擾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