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體育比賽看中共的一貫對台政策

熱點互動直播(541):中華跆拳道踢出風波

中華跆拳道女將楊淑君在這次亞運會上失格,因為電子襪的問題被判定喪失比賽資格,痛失奪得金牌的機會。但是整個判決的過程讓人覺得非常荒唐,不可思議。

我們今天想要就這個事情在前半段節目中跟各位探討一下,也希望您能夠發表您的看法。第二個部分,我們想談一下北韓日前對南韓邊境進行砲擊,這件事情我們也簡短的跟各位探討一下。

主持人:那麼各位觀眾朋友,一開始我們先看一下亞運跆拳道事件的新聞畫面。

(影片播放)

準備一年的楊淑君是中華台北隊在跆拳項目最具奪金希望的選手,只要闖過三關,就可能在決賽中挑戰中國的吳靜鈺爭奪金牌。17日,楊淑君對上越南武氏厚,第一局當楊淑君以9比0領先,眼看再10秒比賽就要結束時,韓裔菲律賓籍審判員卻突然宣佈比賽結束,原因是楊淑君的電子襪不合格。突來的狀況讓全場的觀眾一陣錯愕,楊淑君和教練坐在場上無助的痛哭。有人說過去這種狀況頂多扣分、換穿襪子,但這回竟然判決失去比賽資格。奇怪的是楊淑君的電子襪賽前已經通過檢驗。

(影片播畢)

主持人:歡迎各位觀眾回到我們直播現場。我們的熱線電話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使用Skype:RDHD 2008和我們一起進行語言、文字的互動。中國大陸的免費電話請看電視螢幕上的號碼。

一開始請橫河先生跟我們介紹一下這個事情。我們知道楊淑君的事情在台灣引起很大的……民眾都覺得非常不公平,為楊淑君抱屈,她經過相當久的訓練,相當的努力,大家可以看到當時她覺得非常委屈。這事情除了剛剛影片上看到的以外,您可以再跟我們觀眾朋友們簡短的介紹一下嗎?

橫河:這一段其實沒放完,在這過程當中,我們看到這個裁判是造成後來台灣民眾對南韓發火的一個重要原因,裁判是一個韓裔的菲律賓人,其實他並不是韓國人,是菲律賓人。從整個放映的錄像過程來看,其實這裁判並不是有責任的,是比賽到最後還差10秒的時候,裁判被人叫過去了。叫他下去的這兩個人,一個穿灰色西服,一個穿黑色西服的,穿黑色西服的官員指揮穿灰色西服的在跟這個裁判講。這個穿黑色西服的是亞洲跆拳聯合會的技術官員,他實際上是中國跆拳道的負責人,他叫趙磊。整個過程中,後面我們看不見,但是檯面上實際上全是他一個人在做這件事情。

當時有一個細節很有意思,就是要求她(楊淑君)拿出那兩個電子貼片,我們看連續的錄像的話,她是在比賽剛要開始的時候又被叫下去,要她把電子貼片拿下來。

主持人:比賽開始楊淑君被叫下去?

橫河:對,被裁判叫下去把電子貼片取下來,當時這電子貼片就丟在旁邊的凳子底下,而去取的時候是這位趙磊去取的。他去取的時候並不是在楊淑君的襪子裡拿出來,也不是在她身上拿出來,而是人家到凳子底下去取出來交給他的。所以如果說這兩個電子貼片是證據的話,那麼在這個鏡頭當中我們已經看出來,因為這是全世界轉播的嘛,實際上早已經取下來了,在比賽的時候並沒有這兩個電子貼片。

竹學葉:當然真正瞭解這件事情比較深層一點的人就會猜想,是不是還有別的原因?比如真正有實力問鼎金牌的是中國另外一位選手吳靜鈺。有報導說楊淑君實際上已做好準備要和吳靜玉去爭奪這塊金牌,恰巧在畫面上又出現一個中國身份的跆拳聯盟會技術官員在主持這件事情,那很多人就說看來是有陰謀在後面。

因為亞跆盟在指責這件事情的時候,他不僅說運動員犯規,他已經說成了中華隊涉嫌有欺詐行為,這就是一個道德的問題,不僅僅是一般的技術上或者是器材上犯規,他已涉及到人的尊嚴問題,我想這也是台灣民眾反應比較強烈的一個原因。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世事關心】曲折11年 法輪功4.25留史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