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跆拳國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賽被判失格,引發爭議,中華民國總統府已經做出指示,要求會方調查,18號爭議持續延燒,兩黨到民間都齊聲抗議,這起爭議判決將會送上國際法庭,交由仲裁委員會來處理。

奪金呼聲最高的國手楊淑君,因為一雙電子襪,在賽場上突然被判失格,引來台灣朝野共同聲援抗議。

立法委員邱議瑩:「如果是你,你吞得下來嗎?」

內政部長江宜樺:「我吞不下來,即使我是當事人,我都會感到不服,而且我會覺得這樣的判決是不是有欠公平。」

總統府已經指示行政院和體委會向大會表達嚴正立場,希望將事件調查清楚,給台灣選手公正待遇。此外,事件起頭於大陸籍的亞跆盟技術委員的要求,也引發中共以地主施壓的陰謀論。

立法委員潘孟安:「因為碰到中國的蠻橫而掉眼淚,一個東京影展,一個廣洲亞運,都是讓我們優秀的文創工作者,體動選手這樣在掉眼淚,有錯必究,我們要求主辦單位以外,對於體委會,以及教育部隨行官員,沒有做到伸張,沒有做到現場去要求的,我們也要一併要求追究這些責任。」

有網友用北韓主播影片惡搞發洩,表達不滿。

同天也有民眾手拿國旗,聲援楊淑君,步行到總統府送交陳情書,要求查明真相。

抗議民眾:「台灣要公道, 跆拳要有道,支持楊淑君。」

目前體委會最新態度是,將把爭議判決,送交國際法庭,交由仲裁委員會處理,釐清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原芭蕾舞演員:神韻令人完全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