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律師高智晟已經失蹤超過半年,高智晟的哥哥最近到警察局報案卻遭到拒絕,引起國際社會再一次關注高智晟的處境;國際人權組織「記者無疆界」對高智晟的處境深感憂慮,他們向中共當局發出提問:高智晟到底怎麼了?記者無疆界希望國際社會一同向中共施壓,讓高智晟獲得真正的自由。

總部設在法國的國際人權組織「記者無疆界」,長期關注高智晟案件,記者無疆界新媒體辦公室負責人露西‧莫麗雍(Lucie Morillon)在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對高智晟的處境深感憂慮,並對中共當局的做法表示不滿。

露西‧莫麗雍:「今天,我們希望通過『記者無疆界』的呼籲推動國際社會,通過海外力量對中國政府和官員施壓調查高智晟的真實情況。我們希望這一次國際社會的力量能讓他獲得真正的自由,因為他捍衛人權根本無罪。」

高智晟於今年4月初在官方的安排下公開露面後,隨即再度「失蹤」,半年多來音訊全無。10月21號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專程從陝北老家到北京尋找弟弟,他在北京律師滕彪和李和平的陪同下,到當地派出所報案,卻遭到拒絕。10月29號高智晟17歲的女兒耿格在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公開信,她請求美國總統歐巴馬向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詢問高智晟的下落,其中信中寫道,「如果中國政府殺害了我父親,我懇求奧巴馬要求胡錦濤讓我們親自埋葬了他。」

露西‧莫麗雍:「他哥哥最近向警方詢問高智晟新唐人記者王泓、寧修、柏妮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拒簽神韻案 原告方促港府交代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