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昆明市,趙家堆村及關坡村,近期皆發生開發商在拆遷無法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在拒絕搬遷的民眾家房子四周,挖壕溝逼遷的事件。

趙家堆村,村民趙興家屋外,房子周圍被挖出3米寬5米深的壕溝,連續幾天下雨,壕溝成了護城河,6層樓高的房子在壕溝中顯得岌岌可危,趙興年80多歲的老母親,自從10月18號門外被挖了壕溝後,就被困,無法出門,其他家人則在溝上搭了塊木板充當通道。

據瞭解,10月中旬,趙家就遭到不明人士襲擊,半夜有人拿磚頭砸破他家的窗戶,甚至拿槍朝窗戶玻璃射擊,大門還被鋼筋綁住、潑糞,最後是求助朋友才能打開大門﹔趙興因此買了瓦斯桶及200斤的汽油,準備遭到強拆時點火引爆,同歸於盡。

這種惡性的挖壕溝逼遷手段,這個星期一又在昆明的官渡區關坡村上演﹔關坡村村民尹新年,5層樓的房子外被挖出3米寬2米深的壕溝,溝幾乎緊貼房子,尹新年告訴大陸媒體的記者,拆遷人員挖溝時,他們家人為阻止挖到房子,一家人還站到家門口。

近日有報導稱,趙家堆村的趙興一家的遭遇,在媒體的關注下,上週六當地拆遷隊組長已經將壕溝填平,趙家終於結束「孤島」的生活﹔不過,該消息本臺記者在多方追蹤採訪後,仍然未能得到證實。

新唐人記者唐韻、蕭宇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再次蒞臨喬州 亞城午場演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