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號(週一)是世界安居日,中國網路發起「還我安居權」的活動,呼籲民眾反高價、不買房、不繳貸,甚至號召「大散步」維權,許多拆遷戶則是分別拍下自己拿瓦片的照片,用集體的「行動藝術」,向當局抗議。

不同場景,同樣動作。拆遷戶拿著瓦片,藉由照片表達「想要有家」的心聲,更呼籲同樣因拆遷受害,無法安居的人,在世界安居日這天,集體大上訪、大散步。

北京拆遷戶董繼勤 :「我發起了一個行動藝術,就是拿一塊瓦,希望安居的人,拍一張照片,就是家園沒有了,完了把照片給我寄過來。我們在貪官污吏迫害之下,我們都失去了家園,現在有很多自焚的,扔燃燒瓶的,被當局判刑污陷,為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我們搞了一個我想有個家的活動。」

活動得到了許多維權人士、被拆遷戶、訪民等強烈支持,日前他們還為此特別舉辦研討會,凝聚共識。

北京拆遷戶王玉琴:「2003年,拆遷員闖進我家,然後把我愛人從家裏面他給打傷,我們現在就是一直流落街頭,沒有固定住處,看到好多外地訪民,各種案子,也在露宿街頭,從那以後走上維權這條道。」

北京拆遷戶葛志慧:「世界安居日,我就想有個家,政府非法強拆,財產被搶奪,僱用黑社會把我打暈,限制我人身自由,說搶劫人家就搶劫人家,他們大部分搶的就是弱勢群體。」

在中國,違法強拆纍積的民怨已深,今年七月,連錢學森創建研究所也難逃暴力拆遷。一年一次的世界安居日,中國拆遷戶要用行動,討回公道。

新唐人電視楚雲、秉寅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2010年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