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星期日(8月1日)有數百市民響應網上號召,舉行集會遊行聲援廣州市民捍衛粵語的行動,抗議中共當局打壓言論和表達自由。有廣州市民專程來港出席活動。

很多市民穿著白色衣服參與活動,他們手持一條長長的白布代表無聲抗議,並帶同自製標語,以響應網上號召同日在中港二地遊行捍衛廣州話。香港活動聯絡人蔡淑芳批評中共藉壓制粵語進行嚴打,限制言論和表達自由。

香港撐粵語行動聯絡人蔡淑芳:「一個國家以一個強硬的方法或是文化霸權的方式去對付一些地方的人時,就很可能有機會消失,或是被打壓,或是令到這種語言不受尊重,甚至當我們用這種語言去表達意見的時候,他們就覺得這是反政府的行為。」

有廣州的大學生專程來港參加活動。

廣州大學生Kevin:「我覺得在香港會有更加多的媒體,在海外有更加多的華人知道這件事發生,對我們的文化和語言作為保育繼續進行。」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今次事件源於中共的專政體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尤其在一黨專政下,它未必是有心,它認為是理所當然,所有的東西都是它控制的,你由出生到死它都控制你。」

有市民認為,從這次捍護粵語行動看到,粵港人民息息相關。

香港市民:「如果廣州淪陷了就輪到香港,所以我們都要出來撐。」

遊行人士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前往政府總部繼續集會及遞交請願信。

主辦方不排除日後將會發起一連串活動,聲援廣州市民捍衛粵語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風靡世界中共給全球劇院發謠言信阻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