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簽約攝影師杜斌,最近在香港出版了他的新作《北京的鬼》,書中將中共統治下發生在中國的許多慘絕人寰的事件,從1949之前的長春戰役,到目前仍在持續的法輪功事件,他用簡練的手法,配上珍貴的圖片,揭示出來。

杜斌曾經為美國《時代》、英國《衛報》、德國《明星》等知名雜誌,發表新聞圖片,近日,他介紹了出版這本新書的原由。

杜斌:「我本來只是一個攝影師,我只是看到了太多讓人悲傷,讓人憤怒的事情,照片是說不清楚的,所以我才會寫書,我想通過我的書告訴讀者,這就是真實的中國。一個人,一個可以有可以沒有的小人物,死了就死了。」

這本書記錄了,許多中國百姓在當代極權制度下,所發生的非正常死亡的故事,從這些悲劇,進而揭露中共政權對生命、人性和正義的漠視。

杜斌:「從這些故事中可以看到,中國所謂的法律和正義,如何在這些死去了的小人物身上,耀武揚威。我裡面也提到了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青海的玉樹地震。『六四』屠殺也提到了,新疆的『七五』事件,包括法輪功,一個法輪功煉習者,如何不明不白的死了。」

杜斌在中國長期從事攝影報導工作,以目光犀利、鏡頭獨特著名。2010年獲得香港記者協會頒發的人權新聞獎中的「攝影特寫獎」,這是亞洲最有影響力的獎項之一。

新唐人記者方竹、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世事關心】曲折11年 法輪功4.25留史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