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豬肉有毒,養豬的不吃自家的豬肉,但是他得去買大米吃,可是大米也有毒。種大米的可以不吃自家的大米,但他得去買豬肉吃。生產毒奶的,不喝自家的牛奶,但他會去購買有毒的地溝油食用。如此類推,當今的中國,成了一個互相投毒的國家。

最近,中國甘肅、青海、吉林等地再次曝出三聚氰胺嚴重超標奶粉事件。據大陸媒體披露,甘肅質檢部門在送檢的三份奶粉樣品中,檢驗出三聚氰胺含量分別超出限量值標準86倍、559倍、130倍。

這批來自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東垣乳製品廠的毒奶粉達38噸,究竟是2008年沒有被銷毀的問題奶粉?還是新近生產的?仍在等待官方說法。

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黑龍江省五常市出產的大米,被認為是最好的國產大米之一。12號,「五常香米」被曝光造假。一直被不少百姓所喜愛的「五常香米」絕大部分是用「雜牌米加香精」熏出來的。

中山大學營養學系教授蔣卓勤表示,香精是人工合成的化學成分,如果攝入過多對肝臟和腎臟就有可能造成損害,所以選大米的話,肯定要避免選購添加了香精的品種。

五常大米是假的,泰國香米也曾曝出造假。目前市場上是用外觀相似的江西「923」大米冒充的。泰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商務處處長胡麗麗曾對媒體表示:「在中國分裝的泰國香米,90%以上都是偽泰國香米。」

《西部網》一篇評論文章說,反正是賣奶粉的糊弄賣大米的、賣醬油的再糊弄賣奶粉的和賣大米的,你騙我、我騙你,在道德淪喪的利益狂歡中,每個人都自認為佔了便宜,又都忿忿不平。在商德和私德淪喪的背後,幾乎無一例外的能窺見政府監管的缺失。

據香港《壹週刊》報導,由成龍代言的中國馳名商標「霸王」旗下的中草藥洗髮露、首烏黑亮洗髮露以及追風中草藥洗髮水,經過香港公證所化驗後,都含有被美國列為致癌物質二惡烷。

對此,霸王公司回應說,產品符合國家標準,全行業都難以避免,產品不下架不退貨。

網友發出感嘆,洗髮水含致癌物質,米是香精勾兌,這個生活怎麼過?

新唐人記者李靜、王明宇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格萊美獎評委讚神韻是永恆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