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周世鋒律師事務所程海律師就6月3日山西侯馬市檢察院指控法輪功學員李懷玉破壞法律實施一案,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指出,指控李懷玉的罪名沒有事實和法律依據,應判他無罪。

程海律師表示依照法律信仰法輪功是無罪的,而抓捕以及判刑法輪功學員是在浪費國家司法資源。

程海:「我國刑法規定『法無明文規定不為罪』,問題在於對法輪功現在法律上沒有明確規定,包括司法解釋,所以律師辯護應當是依法嘛,法律既然沒有明文規定他是犯罪,應當不構成犯罪。」

針對侯馬公安不准律師會見,以及開庭前審判員威脅律師不准為法輪功作定性辯護等行為,律師指出這些也都違法。程海律師告訴記者,庭審時檢察員郭彩霞提出的「瀏覽敵對勢力網站罪」也沒有法律依據。

程海:「沒這個罪名啊?!第一個,沒有任何一個部門來界定甚麼叫敵對勢力網站,第二,法律也沒有規定瀏覽敵對勢力網站犯罪嘛,所以他這個一點沾不上邊。」

程海律師還跟記者談到要在中國改善法制環境,需要公民去爭取自己的權利。

程海:「你不爭取是不行的,違法的行為得不到一種監督,它就不會改善嘛,律師依法維護權利力度比較大的地方,減少的幅度就比較大。」

李懷玉的朋友支軍之想學習法輪功,改善自己暴躁的脾氣和夫妻關係。今年3月25日晚李懷玉應邀去教他法輪功時,遭當地路東派出所警察的綁架。目前李懷玉仍被關押在侯馬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王慧、邵泓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澳堪培拉熱情揮別神韻 貴賓讚博大精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