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中國政府才宣佈,領導人出國訪問,駐外使館不再組織歡迎人群。但是有證據顯示,中國駐加拿大的使領館在暗中動員加東地區的海外留學生去渥太華歡迎今天(6月23日)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而且說是政治鬥爭。

週三一早,在胡錦濤下榻的威斯汀酒店外,已經有不少學生模樣的華人在準備迎接。那他們從哪來的呢?

[會議錄音: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秘書劉少華]「我們現在從蒙特利爾已經調了100多人,而且多倫多國家公派人員也專門全部都過來。你們作為地主更應該出來參加活動。」

這是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幾天前對渥太華公派學生、學者做的動員報告。「你們在這的所有費用,包括住宿,包括吃飯等等,都是由我們來負擔。」

不僅如此,網友Piggy還透露中領館為所有參加活動的人買單,而且每人每天還要發50加元。但領館要求保密。

「你們對外就不要講,不要跟任何人講。這是一場鬥爭,政治鬥爭。」

甚麼樣的政治鬥爭?原來是為了遮擋抗議團體。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代表戴工羽:「溫家寶來加拿大的時候,在旅館前就是他們學生拿紅旗,一看來了,趕快一大幫人就到前面。還有大使館的人在旁邊指揮說,擋住他擋住他。但後來都被警察給拽走了。上次胡錦濤來他們被分開了。這次又來了。」

有評論人士認為這是專制國家的慣用伎倆。

時事評論員文昭:「因為胡錦濤來了嘛,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肯定都會跟著來。如果他一路拍過去看著都是抗議的人,因為肯定會有很多團體去抗議,根本就沒有歡迎的人。那就沒辦法拿回去給國內的人看。另外一方面,也要給國外的人看,說中國領導人是多麼受到中國人民的愛戴。」

看起來,中國領導人出訪的歡迎儀式,中領館還得背地裏搞下去。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紐約藝術團澳洲演出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