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在北京奧運會之前,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和亞洲的發射信號被中斷,歐洲衛星公司以技術故障為由,一直沒有恢復新唐人的信號。去年11月,法國商家法庭拒絕了新唐人要求派出獨立調查人調查歐衛關閉新唐人信號的訴求。之後,新唐人向更高一級法庭繼續上訴。法國法庭6月15日開庭審理此案。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6月15日,巴黎大事法庭舉行聽證會,新唐人律師繼續上訴,要求法庭派出獨立調查團,調查歐衛關閉新唐人衛星信號事件。

新唐人律師約瑟夫‧博漢姆(Joseph Breham) :「我們所要求的就是任命一個專家對這件事情進行調查,看看在事故發生之前和之後的每分鐘、每小時那些部件的情況。以便知道歐衛公司是否利用、濫用實際發生的這個事故來滿足中國方面具有歧視性和政治意義的要求。」

「我們覺得這一手段與歐洲人權公約第10條相違背,該條約保證人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另外,這個中斷信號的行為與該公約第14條相違背,因為它只是基於政治和宗教的理由。而歐衛公司強調完全不是這樣,他們是基於經濟和技術的原因中斷信號。」

法國新唐人發言人伊莎貝爾謝悠女士對判決結果充滿希望:「我希望法國作為人權的祖國能夠糾正這個錯誤,恢復新唐人衛星信號,並給與賠償。」

巴黎大事法院將在6月30號或9月9號做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王泓、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美克城媒體業觀眾:被神韻深深打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