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罷工潮已從沿海地區蔓延到較貧窮的內陸地區,西安日資兄弟縫紉機公司員工這個月3號開始罷工,要求改善待遇。目前廠方已承諾先給工人提薪百分之二十,員工也於10號開始復工。

日資兄弟縫紉機西安公司,兩廠房九百名員工罷工一個星期,要求加薪和改善工作條件,據該廠員工透露,目前工人已恢復上班,不過,談判仍在進行中。

員工:「現在我們已經復工了,就是這個月先給基本工資先漲了,承諾是(漲)20%。最後的工資方案還沒有出來,(廠方)跟公司員工協商就是先開工,要不然公司也承受不了,7月十幾號會最終定工資制度。」

受訪員工說,因為工資低加上兩廠工人待遇有差別,因此引發工人不滿而導致罷工。

員工:「工資問題,總體上都比較低,我們最低的有6、700塊錢,高一點的1千多,而且我們現在是面臨兩個工廠合併,有些同樣的崗位工資待遇不一樣,肯定不平衡嘛。」

5月份以來,大規模罷工潮由廣東、上海、江蘇、山東等沿海城市,向北京、重慶、山西、陜西、甘肅等內陸地區蔓延。工人們要求增加工資及建立獨立工會,中共宣傳部對此的應對方式是,下令禁止媒體報導。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 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