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小時候都喝過「米麩」。這種古早的嬰兒配方,在大陸毒奶事件後,再次受到歡迎。雲林西螺一家四十年老店,每天使用碾米廠現磨的糙米,加工出各種穀粉產品,其中的米麩,還行銷到海外大受歡迎,帶您去回味一下古早的香濃滋味。

現場音:像爆米花機器的聲音和畫面,飄散好濃的米香味)

嗯,濃濃米香撲鼻而來,雲林西螺這家專業米麩店,從民國63年開始生產,當時鄉下物資缺乏,家家多以奶粉加米麩餵孩子。三十幾年後,米麩還是很受歡迎。

顧客:「我們都是自己調配的,每次都會幫左鄰右舍一起買。」

顧客:「要寄到台北給孫子吃啦。」

顧客:「我都是喝這個長大的。」

顧客:「從新竹來,吃的很習慣,都買很多啦,一大袋。」

帶點沙沙的口感和淡甜的糙米味,讓海外顧客也聞香下訂單,老闆還主打米麩健康效益。

業者:「有一些不是病的病,像容易便秘或是腸胃比較軟弱,可以藉多種殼類來調和。」

顧客:「因為它很香,然後我就跟她一起喝,泡來跟她一起喝,她也很喜歡喝,喝了皮膚變的很好。」

製造米麩的機器,四十年來如一日,與老闆一起在高溫環境下作業,必須時常保養。

業者:「三不五時都會巡看看,都要點油,像顧小孩一樣這樣愛惜。」

老店的米麩價格,堅持跟以往一樣便宜,希望讓顧客口齒留香之際,也能回憶起台灣刻苦樸實的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表演藝術家:神韻是真正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