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花巨資打造的世界博覽會,爆出包括封殺傳媒採訪等多宗醜聞。最近,香港《開放》雜誌指出,中共將「中國」二字冠於上海世博名稱之上,是一種公然僭越的山寨行為。

這篇名為《山寨大國的世博開幕式》的社論,是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在世博開幕前夕寫的文章,發表在雜誌網頁上。文中披露,早在幾年前,中共就已經開始在上海世博前加上「中國」兩字,但在英文版的世博名稱前面則沒有。金鐘認為,這個很明顯是中共玩的一個花招。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這個實際上是瞞天過海,他針對什麼呢?不是欺騙老外,欺騙不了的,因為老外用英文,英文他不敢這麼做,中文他這麼做,這麼做他可以收到對華人社會一種宣傳和欺騙作用。」

金鐘指出,世博和奧運一樣,都是屬於全世界的大事,歷史上都沒有先例在名稱前面加上國家的名字,中共此舉暴露出一種狂妄的民族主義心態。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中共)他們無孔不入,有機會就要宣揚我這個大中國的這個意識。」

金鐘還展示了香港親共報刊上有關世博的廣告,其中《文匯報》統統加上中國,但《大公報》則部分加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文匯報》上通通加上了中國,因為《文匯報》是黨報,他要跟中央保持一致。」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大公報》要比《文匯報》接近香港社會,香港人是不接受這個的,很多人明白的。」

金鐘認為,中共盜取世博名字一事,應該引起全球民眾特別是西方社會的驚醒。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法國舞蹈影視明星驚嘆神韻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